饭团咪呀排队ing

治喝侑的nainai。
雷到概不负责。
WB:走马潮河

11/7治侑日|开饭团店的宫先生

文/饭团咪呀排队中

  2021年11月7日 治侑日①

  

  注:日本综艺《跟拍去你家》paro,本故事纯属虚构,与任何真实事件无关。

  本文中的摄像师化名为取材D。

  

  

  “宫先生?”


  “这里!”


  从高高的木质柜台后探出脑袋的是一名英俊的男性,他扶着柜台缓缓站起来,如同一只被人类架住前肢抱起来的猫咪。猫咪拉伸后惊人的真实长度和眼前这位彻底站起来的男性有异曲同工之处——他太高了,取材D的镜头只够拍摄到他白皙的脖子。


  “欢迎来到饭团宫!”镜头一晃,取材D抬高摄像机对准这位欢迎客人到来的主人。


  出现在镜头前的是一张相当英俊的脸,即使已经不年轻了,直视镜头的眼睛却依然大而明亮,是这个年纪少见的清澈。他戴着黑色宫字鸭舌帽,几缕金发在从帽子里钻出来。


  这就是今天的主人公——45岁的宫侑先生。


  《跟拍去你家》节目于清晨在便利店门口遇见了前往自家店铺的宫侑先生,187cm的宫侑先生实在太过引人注目,节目组便上去询问是否可以跟拍。宫侑先生很快就答应了下来,让节目组一个小时后去饭团宫找他,因为他需要一点时间开门营业。


  “饭团宫?是您的店铺吗?”


  “是的,我平时就住在店铺二楼!”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从柜台后面探出脑袋的宫侑先生。


  摄像机环顾一周,这是一家装修非常传统的饭团店,柜台和桌椅都选用木质,收拾的非常整洁干净。


  “要吃饭团吗?”宫侑叉着腰问,他似乎对自己的饭团非常自豪,对着镜头笑得十分可爱。


  “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要哪个呢?”


  镜头对准一份菜单,粗略数了数单饭团就有将近二十种口味,取材D选了一份店主推荐的葱花金枪鱼饭团。


  “你很有眼光嘛,现在要稍等一下哦!”


  于是取材D提出了在店内拍摄的要求,宫侑非常爽快地同意了。


  镜头再次环顾四周,这时柜台旁贴满相片的墙面引起了取材D的注意。随着镜头拉近,可以看见上面有不少相片。


  “宫侑先生以前是运动员吗?”


  “是的,以前是排球运动员,曾经非常荣幸地在奥运会上作为二传手出场过呢。”


  镜头停在了相片中心那一张上,相片里非常年轻的宫侑身披日本国旗和几个队友们挤在一起,脖子上挂着一枚奖牌。


  “天呐,您还为日本拿过奥运会奖牌吗?!”


  “虽然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但是这是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事情之一呢!”


  “可以讲讲吗?”


  “嗯?”


  “您打排球的故事。”


  “那就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哈哈哈,这个开头好像老爷爷啊!”宫侑把做好的饭团放在碟子里,“我很小的时候被家里人送去排球兴趣班学习排球,然后啊,就喜欢上了排球,非常非常喜欢。就想一辈子都打排球就好了,初中也好高中也好,一直一直在参加排球部。不过我初中的时候,因为只知道打排球的原因被人说是人格混蛋呢。后来高中遇到了很好的前辈和队友,学会了很多事情,高中毕业后就成为了职业排球运动员。”


  宫侑从柜台后面走了出来,走到相片墙前,他继续说道:“之后的职业生涯都是在MSBY度过的,在那里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呢!这个是在MSBY的时候的照片。”


  摄像机跟着宫侑的手指转向一张四个人穿着黑金色MSBY队服一起比剪刀手的照片。


  相片里的宫侑眼睛都快笑没了,像只眯眼睛的狐狸。


  “那您为什么会想到要开饭团店呢?”


  同时取材D注意到了角落里还有一张相片,这张相片最特殊的地方在于——上面有两个宫侑,一个金发的和一个黑发的。宫侑看了一眼摄像机,显然发现了镜头的视角。


  宫侑说:“要跟我去楼上看看吗?”


  “诶,可以吗?”


  宫侑走到门口翻转了门口营业中的牌子,然后关上了幛子门,“可以哦,走吧。”


  

  二人顺着楼梯上去,宫侑摸出钥匙打开门。


  出现在镜头前的是一间整洁的和室,宫侑介绍道:“这里就是我平时睡觉的房间。”


  房间地板一半铺设了榻榻米,可以并排睡两个人,墙被做成了储物柜。另外一边则是木地板,摆放了电视机柜和电视剧,小圆桌和两张榻榻米座椅。和电视剧柜并排放着的是一个展示柜,里面陈列着宫侑获得过的奖牌。而展示柜的上面放着一个相框,相框前摆着一碟饭团和两只狐狸摆件。


  镜头拉近,相框里的男性眉眼和宫侑如出一辙,但是要更硬挺些。


  “我是双胞胎。”宫侑忽然说,“开饭团宫的是治,不是侑,虽然现在都是侑的了。”


  宫侑对着镜头笑起来。


  “是发生了什么吗?”


  “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哦。”宫侑把玩两只狐狸摆件,“我是和治一起去的排球兴趣班,然后一直一直和他一起打排球。但是高中的时候,他说他不想要打排球了,要从事和饭相关的职业。我那时候好生气的,他是我最好的攻手,怎么可以离开我。”


  “然后?”


  “然后吵架了,冷战了,和好了。哈哈哈,以前很幼稚的。他离开了我,走下了排球场。”宫侑缓缓地吸了一口气,“以前大家都管我们叫稻荷崎的宫兄弟,后来就变成了兵库县的宫侑。”


  宫侑转过身去,从小圆桌上抽了一张纸巾。他转回来时,眼睛已经红了。


  “我35岁退役的,没能打一辈子排球。我受伤了,动了几次大手术,不能再跳起来了。每次我手术出来,治都会抱着我发抖,他说他很害怕。”宫侑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试图再次嘲笑宫治的反应,“然后就退役了。”


  “如果阿治还在,可能今天你们跟去我家就不是饭团宫二楼了。”他说着,开始用宫治那个几乎要被遗忘的,只有宫侑会那么叫的昵称称呼宫治。


  “我们本来打算买房子了。”


  “诶?兄弟两人一起吗?”


  “是的。因为……”宫侑停顿了一下,“他说饭团宫的老板娘只能是我哦,他绝对不会爱上其他人的。”


  “意思是指两位是兄弟也是恋人吗?”


  “想不到吧。”宫侑又转身抽了一张纸巾。


  “可以问一个很失礼的问题吗?”


  “请讲。”


  “两位的父母……?”


  “就知道你们会问这种问题啦!被爸爸打了一顿,然后全家人抱在一起哭了。妈妈说还好我们俩只是互相祸害,不是跟女孩子闹出人命,所以就原谅我们了。”


  “诶?”


  “我们的父母就是这样的人哦,只要我和阿治幸福就什么都会原谅我们。”


  宫侑笑着在镜头前深呼一口气。


  “是车祸。”宫侑说。


  “宫治先生吗?”


  “嗯,那天他出门前还说很快就要给我买大房子了,很好笑吧!”宫侑笑着流泪了,“我接到消息,去医院看他。他躺在那个台子上,没有呼吸了,什么都没有了。”


  “……”


  “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我去医院的时候我的腿还不能动,是我高中时的前辈们把我抱进医院的。排球和阿治,我都没有了。”


  镜头对准相框前的饭团。


  “好像我的世界被毁灭了一样,治没有了,那侑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是怎么过来的呢?”


  “颓废了很久,每天躺在这里发呆。妈妈调整好情绪后来看我,发现我躺在这里,她说我瘦得好像要消失了,她一边哭一边喂我吃饭。那天忽然发现阿治说得没有错,白米饭真的很好吃啊!”


  “白米饭很好吃?”


  “阿治最喜欢吃饭了,所以就振作起来吃饭了。吃饭之后就有力气了,有力气后就想找点事情做。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阿治的笔记,于是就开始做饭团了,沉浸在饭团的世界里好像就没有那么难过了。其实还很想打排球的,但是身体已经不能剧烈运动了。”


  “然后就继承了饭团宫吗?”


  “对,因为做了好多饭团,吃不完了。阿治在的时候生意很好的,我不太擅长经营。说起来,刚刚给你做的饭团,你还没吃上呢,我们下去吧。”


  镜头顺着楼梯下去,再次回到店铺里。


  一碟葱花金枪鱼饭团摆在镜头前。


  “宫侑先生现在是幸福的吗?”


  “是的哦,因为我还在和阿治比赛。”


  “比赛?”


  “我们高中时不是因为他决定不打排球了而吵了一架嘛,他抓着我的领子说,要比一比打排球的我和不打排球的他到了八十岁的时候谁更幸福。我不能输给他啊!”宫侑的眼睛红红的,却还是对着镜头露出了相当灿烂的笑容,“而且他那么喜欢我,我怎么可能不幸福呢!”


  取材D吃完饭团,扛着摄像机对宫侑说:“非常好吃,多谢款待。”


  “谢谢惠顾!”



  

  「完」

评论(11)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团咪呀排队ing | Powered by LOFTER